登录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420   返回

1213日,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校长朱自强,副校长柯勤飞、刘晓敏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科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基建规划处、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朱自强对调研团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综合改革的基本情况,着重阐释了我校的定位和发展目标。他谈道,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必须按照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制定目标。学校将通过推动上海基础教育的发展,来提升办学水平、服务能力、科研水准,成为教师教育发展的重阵之一。同时,通过上海的基础教育实践,发挥我校的教师教育优势,来达到走向国际舞台的目标。

柯勤飞重点从“一流本科 卓越师范”教育提升行动计划、一流专业人才培养以及教师教育培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举措。刘晓敏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认为,坚持教师教育特色鲜明与各学科教育的发展是密切相关的。

座谈会上,郁钟铭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情况以及来我校的初衷,并感谢我校对相关工作的介绍。他希望能通过此次调研,将优秀的经验、做法带回学校,推进学校的改革,加快学校发展。

下午,调研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创新创业孵化园。随后为了使调研活动更具针对性,双方与会人员被分成两组交流,分别围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提升、师范教育特色等四个议题开展深入地讨论。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