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1025日下午,为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史佳华作了题为《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报告,支部成员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主题党日活动由史佳华主持。

 

支部书记史佳华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传达了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史佳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党员积极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陈晓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高校的一名中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不负时代、做心怀国之大者,就要自觉承担传播好、阐释好新思想的历史使命。吴晶晶认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始发地,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孕育地,这座城市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都需要我们担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战略支撑,为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关键保障。王昀认为,大会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深知肩头责任之重、任务之大,毫不动摇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而不懈奋斗。

支部成员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军峰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涉及到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等方方面面,讲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总结了过去的十年伟大变革和成就,未来五年开启新征程的新部署,对全党提出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科学的思想引领我们前进。听了报告后,我深受鼓舞,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宋莉莉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透彻阐发指导思想,开辟崭新理论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新性地提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好、学习好、运用好这6条,就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郭勤一关注到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他认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描绘的教育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对于教育强国的建设,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教育人在这个过程中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本领优质高效中去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积极贡献。

通过深入交流,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