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走进大数据中心,感受新时代变迁

发布日期: 2019-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579   返回

5月22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生活,联合人事处党支部、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赴市大数据中心、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参观学习。

坐落于汶水路的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是一个实现全市数据资源共享交换的政务部门。在一楼展示厅内,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考察了“一网通办”的相关工作。据了解,市大数据中心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工匠精神,在专业化上下功夫,坚持“店小二”精神,在服务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了“网、云、数、用、维”的“五个一”工程,“一网通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位于万荣路云立方的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在中心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支部党员一行参观了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了解了数据经集成并处理后应用在商业、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生动案例,并通过观看可视化展示图,领略了数据驱动经济发展、为企业行为模式及居民基础活动提供有力依据与调控的方式。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大数据”的了解,深化了对“互联网+统计”、“大数据+服务”和“管理+制度+科技”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站位,坚定了主动参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信心与决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改进理论学习的方式,主动学习,以新理念、新技术引领和指导服务管理工作,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