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我校四篇文章入选市教卫工作党委《我们的大学》四卷本

发布日期: 2018-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161   返回

10月,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党史办公室编的《我们的大学——上海高等学校改革发展轨迹及启示》(1978—2018)四卷本作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党史成果正式出版。我校有四篇文章分别被收入该四卷本。

入选的四篇文章分别是:《推进副修课程改革 培养“一专多能”学生》入选该书的1978—1992卷;《聚焦核心能力素养 构建“三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入选2012—2018卷;《一体管理 健全制度 创新载体 探索奉贤校区管理新路》《以“四化”核心理念助推实践育人》两篇入选2002—2012卷。

据悉,该四卷本采取分阶段收集史料、分专题深入研究、分步骤开展编写的方式进行,分别汇集1978—1992年、1992—2002年、2002—2012年、2012-2018年四个阶段中,上海高等学校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复校兴学、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知识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宝贵的史料,为当今上海高等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启示和借鉴。其中,1978—1992卷于2016年已经出版,此次为再版。四卷中的每篇文章都有点出文章核心内容的提要,都有专门一个章节写“启示”,系党史研究的新探索。

  

(供稿: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