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9-21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35   返回




91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徐汇校区行政楼1004会议室开展支部生活,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围绕如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每位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宗旨的必然途径,要以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推进实施。他强调,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除了聚焦“学什么”,还要关注“怎么学”,即要不断改进和提升理论学习的方法与策略,概括为“三个做到”:一是要做到联系实际。一方面要紧贴思想实际,通过理论学习,从思想上解决对党以及党的纲领、理论、主张等的信仰和认同问题;另一方面要紧跟工作实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遵循高校教育发展规律,推进依法治校、坚持立德树人。二是要做到全面系统。“学和做”不能只是照本宣科,而要系统地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境界;不能只是断章取义,而要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和方法,领悟好讲话背后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和务实思想作风。三是要做到持之以恒。充分利用现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坚持做到每天学习一点、积累一点,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必修课”,作为一项经常性的自觉行动,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水平。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和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每位党员都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酝酿并提名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学习观看了政论片《大国外交》。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