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深交流、促育人、办实事,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代表与师范生谈心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   返回

为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融入育人实践,4月14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奉贤校区举行“我与群众面对面”党员教师代表与师范生谈心交流会。支部副书记陈晓虹、支部党员王军锋、郭勤一、徐晨及支部结对学生代表、各学院师范生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陈晓虹主持。

陈晓虹介绍了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其负责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她从基金会的各项教育实习公益项目、其中涌现出的优秀学子事迹、社会贤达和师大校友对教育事业的拳拳爱心等一个个详实案例出发,向学生传递出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真谛,也向他们讲述了教育扶贫、教育扶志、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深厚教育情怀,勉励学生以立德树人为追求,坚定为人民服务信念,努力学习、不断实践,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支部党员也分别从生涯规划、实习实践、专业素养等各个角度做了细致、系统地分享交流。

会上,支部结对学生代表、各学院师范生踊跃发言,纷纷就师范生成长发展中的方向、路径与困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员教师逐一进行回应、分享经验方法,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面对面的师生交流会让他们解决了思想困惑,逐步形成了正确的成才观,树立了争当优秀人民教师的目标理想,明确了今后在思想、学习上的前进方向。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结合岗位特点,推动部门工作、提升育人实效。下一阶段,党支部还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