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81   返回

3月24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同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主持。


史佳华传达了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学校的具体工作要求,并就校办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决贯彻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目标任务;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自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党员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自觉把党史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做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3月18日,支部成员、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围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为学生生活园区党员进行党史宣讲,支部党员集体聆听党课。林在勇深情地讲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畏牺牲、甘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真切感受。他强调,学习党史要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做到真信真学,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24日,在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上,支部组织观摩了党史专题片《不忘初心: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党员结合自身近阶段的党史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钱成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必然要求,应当在“学”上务求实效,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悟”上入脑入心,深化规律认识。陈晓虹认为,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吴晶晶认为,在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高校教师党员要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更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来,矢志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工作部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实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办支部紧扣国家扶贫战略和治疆方略,主动助力教育扶贫与文化润疆,积极谋划与上师大附属喀什中学“玉兰班”学生的帮扶结对活动,向学生寄送富有师大特色、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文具用品,并倡议成立“玉兰奖学金”。倡议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热烈响应和全力支持,党员纷纷表示,设立专项奖学金形成长效激励机制,既有助于结对学生成长成才,又体现了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和教师党员育人职能,更是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具体落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校办支部党员提升了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上级的指示精神、目标要求和学习任务。下一阶段,支部将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利用红色音乐党课资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做好党史故事的研读和推广,按计划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切实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