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传承历史文脉 推进学校治理 学校召开2021年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116   返回

12月14日下午,为传承历史文脉,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鉴工作会议暨年鉴撰稿实务岗位知识竞赛。副校长蒋明军出席并讲话。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主持会议。

会上,蒋明军向各学院、各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所有参与年鉴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年鉴编写工作自1992年开展以来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强调了开展高质量年鉴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传承历史文脉,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邀请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三级调研员、上海市年鉴学会副秘书长、《方志上海微故事》主编沈思睿作题为“记录与传承——年鉴编辑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分析讲解年鉴撰稿工作的相关内容,同时穿插讲述了饶有趣味、富含历史意义的上海微故事。

会上,学校办公室和工会联合举行了首次年鉴撰稿实务岗位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根据年鉴撰稿工作要求设计,内容包括撰稿的基础知识、实际问题、文字和图照辨析等30题。竞赛所采用的新颖的形式和务实的内容,受到与会同志的欢迎。

组织部等单位的年鉴撰稿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工作心得与体会,介绍工作经验和做法。会上播放题为《我们的师大 共同的回眸》的年鉴工作短视频,下发《上海师范大学年鉴(2019)》(含光盘)、《上海师范大学年鉴撰稿标准手册(2020)》以及《方志上海微故事》等。

学校年鉴编委会委员、编辑,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的年鉴撰稿人以及《徐汇区年鉴》编辑等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摄影: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