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学校举行文秘信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提升行政管理人员的信息公文处理能力,12月3日上午,学校文秘信息培训会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学校办公室与工会联合举办。二级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部门秘书、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和学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主持。

培训邀请了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万华老师作题为“单位文字工作要点——以公文写作和信息写作为例”的报告。万老师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形象生动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方法、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做好机关文秘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体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与会人员不仅学习了公务写作实务,同时聆听了经验分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在总结中指出,公文处理和信息写作能力关系到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关系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勤练兵,提高工作水平。

报告后,新版协同办公平台开发公司代表介绍了新平台系统的具体情况并现场演练操作方法并现场答疑。

会上,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以公文处理、信息公开等内容为主的竞赛,更好地巩固了本次培训所学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信息素养。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