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学校举行办公室工作实务培训暨教职工岗位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23-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10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公室工作,全面提高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能力,学校办公室和校工会联合举办了办公室工作实务培训暨教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全校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单位、机关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史大军作报告。史大军以“做好新时代信息工作的思考与体会”为题,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信息工作的新要求,并结合工作案例,传授了开展信息选题策划的“四点五线工作法”,信息采编的“三六九”工作原则以及常见公文写作注意事项等诸多“干活”“硬货”。培训中,学校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王珊和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还分别围绕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撰写及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两个清单”解读,对办公室重要业务开展了指导。培训现场,台上密集输出,台下认真聆听。培训最后是教职工岗位技能竞赛环节,参训教师现场完成一份公文写作。培训结束后,不少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干货满,收获很大,解决了以往工作中遇到的不少疑惑,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办公室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有着特殊重要地位、肩负重要职责使命。长期以来,各二级学院、二级单位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