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把握核心要义,领悟思想精髓,切实推动发展——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164   返回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部署,9月4日-9月22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以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为中心,结合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打牢思想基础、坚守初心使命。

经过前期的研读学习和深入思考,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党员们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刘凤学习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讲话为思政教育指明了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当代大学教师要反复学原典、深刻悟道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要带头躬行实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要敢于直面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引导学生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吴晶晶研读了习近平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她认为,这篇讲话既是一场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和青年干部的深入谈心。青年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信念坚,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对党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忠诚;政治强,就是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领高,就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斗争本领;作风硬,就是要强化党性修养,树立正确观念,永葆为民本色。郭勤一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后,深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在实际岗位历练中抓好政治“必修课”,锤炼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将我们师大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教育情怀、师大情怀来激励自己不懈工作。高振华结合当前的形势背景分享了习近平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论述。他认为,在全球疫情防控中,中国以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对世界各方进行援助,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一次生动体现和感人实践,证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对世界大势和人类社会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和科学判断。



支部党员进一步聚焦了如何将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认识促进工作的切实行动。史佳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教师党员要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跨前一步的担当意识、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灵活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下苦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实际努力上。颜彦学习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这一篇章,她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党员教师,面对高校日益发展的变化环境,面对00后为主的学生和大批海归青年教师,教育工作者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武装和革新思想,优化知识结构,拓宽视野,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从根本上克服本领恐慌。李莉学习了习近平的文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她认为,教育管理工作不能是“一阵风”的落实,而是要作为干好一辈子的事业。看似“简单”的工作里有“不简单”的劳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有“不平凡”的坚守,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张婧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认为,为党的事业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是永远不变的主旋律,是激励着她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应该把它作为人生观的核心内容,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面对什么考验,都要永远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忠诚履行职责,奋力实干作为。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四史”学习教育的理解,支部组织党员分批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前往参观的党员震撼于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总书记的号召,各条战线并肩作战、风雨同舟,共同筑起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的生命防线。党员们从中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理念,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把它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之中。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始终贯彻学校党委关于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亲身感受先进典型事迹深化体会理解,努力将学习成果融入学校办公室“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实际行动中,为推动学校事业进步作出切实努力。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