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校办支部“闻香识药草、端午制香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3-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学校办公室党支部617日在康健园开展了“闻香识药草、端午制香囊”支部活动,支部党员和部分与支部结对的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以及游园市民参加了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端午佩戴香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俗文化,活动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师生科普中医药学传统文化知识,带领支部成员识别生活中常见中药材的性状和用途,并指导大家现场制作端午香囊。小小的香囊,不仅有颜有料,还香气宜人,富有寓意。活动受到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不少成员在活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是支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是学校办公室拓展公园主题功能,助力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