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感怀伟大创举,坚定改革道路——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改革开放史 争当学校改革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243   返回

为深入推进党员“四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改革开放史 争当学校改革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感悟,积极交流发言。王宏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认识到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做到了“党的领导、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自主创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其中的关键性因素,实事求是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在新时期我们尤其需要继续解放思想,并持续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张婧认为,改革开放让中国社会实现了从封闭、贫穷、落后到开放、富强、文明的历史巨变。中国不仅开放了大门,更开拓了市场,开阔了视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亮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汪腊萍认为“四史”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延续,也是坚定改革开放道路的体现。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她认为改革开放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开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之后,社会更加开放,这使她能在这股浪潮中读研、来师大任教、成为新上海人,在一次次跨文化交流与碰撞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王军峰认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使人民生活从基本温饱向整体小康转变,我国通过改革开放在世界舞台上把社会主义旗帜举稳了。

会上,史佳华强调 “四史”学习教育对于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推动学校办公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四史”学习教育为党员深入了解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有着天然的优势,党员要把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每位党员要做好师大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要在学校整体发展中主动作为。学校办公室要在推动业务、搭建平台、促进发展等方面上做好示范,更好地集中兵力、整合资源,以更高站位、更远视野、更大格局来推动学校工作。

支部党员通过对照自身经历变化,畅谈个人切身感受,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了解,提升了对改革开放的理论认知和目标认同,更坚定了以改革精神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下一阶段,校办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稳步推进“四史”学习,采用更丰富的学习形式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效果。


       版权所有© 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